•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阅读在身边 迁安图书馆举办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邢丁 2017-03-22 09:3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图书馆举办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梁玉水 摄
迁安市图书馆举办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0日讯(梁玉水 记者 邢丁)3月19日上午,迁安市图书馆举办了以“小手牵大手、阅读在身边”为主题的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第一期,20名3到6岁的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图书馆的亲子阅览室参加活动。

  活动之初,张连静老师结合生动形象的幻灯片展示,为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读了《落叶跳舞》故事。孩子们置身于各种落叶组成的美丽画面:云山雀、小雪人、红樱桃……在这些大自然的杰作中,深深地体验到了阅读呈现的精彩。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在家长的帮助下,让宝宝们凭借自己对绘本的理解亲手创造出五彩缤纷的落叶世界。

  “妈妈,你看我做的小蝴蝶!”5岁的王蕾琪举着自己的小手工兴奋地向妈妈展示。妈妈张云娟也饶有兴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贴近孩子生活,又拓展了孩子经验,不仅让他们感受了美,还学会了表现美、创造美,以后我一定要带着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迁安市图书馆共计划推出四期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的阅读习惯,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关键词:亲子,图书馆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