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教育

河北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免费师范生顺利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杨雅荃 2017-03-01 14:5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春亮 杨雅荃)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召开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16年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刘春亮 摄

  会上,各市教育局对2016年部属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河北师范大学就省属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近几年河北省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

  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就2016年河北省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2017届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加快建立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还表示省教育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工作,确保免费师范生顺利就业。

  据悉,为做好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确保免费师范生到中小学就业有岗有编,河北省教育厅连续七年举办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由各市教育局组织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的可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截至目前,共有127名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部属免费师范生65人,省属免费师范生62人。另外,对于尚未签约的免费师范生,各地市教育局普遍表示只要学生愿意回生源地就业,将全部接收并解决编制,具体岗位安排需要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关键词:招聘,毕业生,座谈会,教育厅,师范生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