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固本强基【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2-21 09: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下午,我省召开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2月19日《河北日报》)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只有每个基层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每块基石都牢固、每条根系都发达,我们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抓好基层党建,是加速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需要。目前看,河北省基层党组织整体状况是好的,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有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甚至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党性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性不强,发挥作用不明显等。如果这些问题不认真加以解决,必然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历史经验证明,基层基础工作须臾不可忽视,须臾不能放松,只有把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到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中去,才能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才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固本强基。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凡是基层党建抓得好,其他工作肯定也抓得好;如果基层党建抓不好,其他工作也很难抓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举措,是党委政府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紧迫任务。只有聚精会神地大抓基层,才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才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固本强基,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把各级党委注意力引导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来,大抓基层、抓好基层,固本培元、夯实基础,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真正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是党的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领导基层建设中发挥着“龙头”作用,是各项工作上水平、出成果的具体体现。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对我们在新时期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固本强基,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强基层党建要与推动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0个深度贫困村,把最强的帮扶力量派往最需要帮扶的村。同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加强基层党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让我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边建军)

关键词:基层党建工作,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