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井陉荣获“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解哲琳 2017-01-03 09:5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诗词学会为井陉县颁发“中国诗词之乡”奖牌。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7日讯(李忠勇 记者 解哲琳)绵水陉山千载秀,诗坛联苑百花香。12月27日上午,井陉县剧场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井陉县第十一届和谐春联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中,该县分别被中华诗词学会、中华楹联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井陉县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评审的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代诗人游历井陉,留下了大量的诗作。为了使中华民族的“国粹”在这块大地根深叶茂、长足发展,2015年,该县县委、县政府做出了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中国楹联文化县”工作的战略部署。把创建工作作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并建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创建办公室,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大力发展各级协会会员,积极开展诗词楹联文化“六进”,成立了南平望、罗庄等20个基层诗社。县诗词楹联协会每月有采风、每季有讲座、每年有研讨,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激发了懂诗、爱诗、写诗、赏诗的热潮,形成了“以诗为荣,以诗为乐,以诗育人,以诗养德”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民众带来了正能量和幸福感。

  中华楹联学会为井陉县颁发“中国楹联文化县”奖牌。李忠勇 摄

  经过不懈努力,该县诗词楹联创建工作,创作活动不断深入,社会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参与数量不断增多,诗词楹联创作水平不断提高,精品力作不断涌现,诗词楹联创作服务于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功能明显增强,通过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验收,获得“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国字号殊荣。威州镇等单位被授予“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秀林镇、于家乡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之乡”荣誉称号;南横口村、于家村获得“中国楹联文化村”荣誉称号;北横口小学获得“中国楹联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书法家为群众现场撰写春联。李忠勇 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井陉县第十一届和谐春联送万家、“春联来了——CCTV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国家、省、市、领导专家及井陉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撰写春联千余幅,拉开了该县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的帷幕。

关键词:井陉,诗词,楹联,春联,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