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容城举办“金孔雀・容城时尚产业设计嘉年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永恒 2017-01-03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影留念。 李永恒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7日讯(李永恒)12月27日,容城县举办“金孔雀・容城时尚产业设计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还为2016年容城四大品牌类男装系列作品设计师邀请赛和白洋淀站站前广场雕塑设计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2016年,容城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利用北京服装学院人才优势,推动服装产业上档升级步伐,举行了“西服、衬衫、休闲、户外”赛达品类男装系列作品设计师邀请赛活动,16位国际顶尖的服装设计师作为容城服装产业的特约设计师,一一对接容城龙头服装企业。为提升容城形象,容城还在今年举行了容城津保高铁“白洋淀”站前广场雕塑设计大赛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设计团队和个人的参赛报名,经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共评出优胜奖1名,晋级奖3名,入围奖6名。由北京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团队设计的《一针一线一世界》荣获优胜奖。

  被誉为“北方服装名城”的容城目前共有服装企业945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产品涵盖6大系列,年产4.5亿件(套);2015年服装业完成产值246.5亿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该县积极与北京服装学院开展对接合作,成功举办了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成立了京津冀纺织服装协同创新高校联盟;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相继挂牌成立,“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签约容城,特别是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项目成功落地,不仅是对接京津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传统产业创新突破,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示范基地将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集聚高尖人才,整合时尚要素,推广创新成果,驱动消费需求,为容城打造北方时尚高地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嘉年华,设计师,服装学院,容城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