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雾霾降温交替来袭 山西太原呼吸道感染患儿骤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23 11: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说】2016年秋冬以来,山西太原重度雾霾天气频发,曾多次发布不同程度的天气预警。12月22日,受冷空气影响,重度雾霾逐渐消散。在雾霾与降温的交替作用下,山西太原病毒感染、呼吸道感染患儿骤增。

当天,在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室,抱着孩子前来看病的家长排满了整个楼道,最大的孩子十来岁,最小的只有几个月,多数都戴着口罩。接诊室内,就诊的患儿一个接一个,未曾间断。输液大厅内,发热、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等患儿分区输液,家长寸步不离。有的孩子看手机打发时间,有的不忍疼痛,大声啼哭。

【解说】2016年秋冬以来,山西太原重度雾霾天气频发,曾多次发布不同程度的天气预警。12月22日,受冷空气影响,重度雾霾逐渐消散。在雾霾与降温的交替作用下,山西太原病毒感染、呼吸道感染患儿骤增。关键词:分类名称:社会

关键词:雾霾,患儿,呼吸道感染,山西太原,输液,病毒感染,受冷空气,天气预警,家长,肠道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