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避雾防霾创新健身活动有妙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茶叶 游莉霞 解哲琳 2016-12-09 08:5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正在做室内健身操。王茶叶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7日讯(王茶叶 游莉霞 记者 解哲琳)天阴气浊,雾霾锁城,入冬以来持续性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户外健身活动。为了使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身体,让他们体育锻炼不断档,石家庄一中东校区根据应对雾霾天气的经验,结合寄宿制学校的特点和学生实际,大胆探索体育课教学的新形式、新教法,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创新编制了各类室内武术操和健身操。

  学生在做室内健身操。王茶叶 摄

  初中部的孩子们跟着体育老师,正在学习室内健身操。手臂挥动,笑脸盈盈,几个动作学下来,居然小脸泛红,额头出汗了。

  高中部的同学们跟着体育老师练起了“通穴操”,疏通经络,驱散疲劳。这别开生面的室内武术课,让同学们兴趣大增,大开眼界。

  开心锻炼。王茶叶 摄

  该校的体育教师们“霾天不霾心”,大胆创新教学形式,充分发挥石家庄一中艺体教师一专多能的优势,整合武术、垒球、健美操、体能等训练内容,编制适合室内活动的健身操,以达到缓解疲劳、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目的。

  避雾防霾有妙招,创新健身见奇效。室内体育课的开设和室内各型健身操的普及,使学生们避开了雾霾,驱走了心霾,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关键词: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雾霾,健身,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