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河池供电调度员深入一线确保电网安全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7 10:1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俊琪 韦俊乐 报道 11月8日至9日,广西河池地调组织调度人员冒雨前往欧洞、侧岭、北香、拔贡等变电站和10千伏大山塘线上塘支线停电现场,进行现场情况的摸底和调查。

据悉,自2016年10月31日,河池地调与金城江区调(县调)合署办公后,河池地调全面承担了区调原有调度相关业务。为使调度人员尽快熟悉金城江区调管辖范围内35千伏变电站以及相关线路的情况,避免调度员因不熟悉现场情况而发生误调度事件发生,河池供电局组织调度人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

在变电站内,调度人员逐一核对了设备编号,查看了端子箱、保护接线情况和线路间隔等,并与电网地理接线图相比较是否图实相符,还与变电运行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及负荷情况。

该局调度部门负责人表示,在调度工作中一定要多熟悉现场的设备及其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不能纸上谈兵、盲目调度,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安全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比如在35千伏侧岭变电站,调度员通过实地参观,对这个数字化变电站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数字站和光通讯、光CT与普通站之间的区别和优点。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来源: 中电新闻网

关键词:电网安全稳定,调度员,变电站,普通站,投稿,金城江区,端子箱,山塘,变电运行,调度工作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