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文教

校史馆全天候对外开放 社会大众的爱国教育场所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5 09: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自2013年落成以来,坚持对外全天候开放,无论节假日,无论是校内师生还是校外来宾,无论是集体预约还是零散来访,都尽量满足参观需求,为社会各界人士打开近距离感受高校,增长历史知识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窗口。

  2014年河北工业大学成为天津市运河桃花旅游节的主办单位之一,为桃花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在桃花节期间向社会各界开放北洋大学旧址、校史馆,并安排了校史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校史展示活动,对社会辐射大学文化,校史馆已经成为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窗口,弘扬主旋律,振奋民族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校史文化影响范围广,受众人数多,社会反响良好。校史馆不仅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开放参观,同时吸引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习。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0月开馆以来,参观校史馆的观众近20万人次,其中,上级领导、外国友人、兄弟院校同行600多场次,5000余人次;企事业单位合作交流200多场次,近5000人。此外,校史馆多次接待中小学生参观,成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校史馆,开放,社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