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金鸡百花电影节倒计时100天 唐山电影惠民放映启动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9-05 16:0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倒计时100天暨电影惠民放映活动。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电影节执委会副主任杨洁。长城网 邢丁 摄
张宏为电影惠民放映队授旗。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3日讯(记者 邢丁)6月13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倒计时100天暨电影惠民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为电影惠民放映队授旗,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电影节执委会副主任杨洁宣布电影惠民放映活动正式启动,电影节执委会各部工作人员、电影放映员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10辆流动放映车列队出发,前往各放映点开展惠民放映,燕山影剧院为广大群众免费放映了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电影节不仅是广大电影工作者的节日,也是老百姓的节日。今天举办的惠民放映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让电影走进广场、工厂、农村、军营、社区和学校,这将极大地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观看电影的热情,这才是我们举办电影节的真正意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电影节执委会副主任高瑞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100天后的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我市隆重举办。这是唐山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文化活动,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加快打造文化唐山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把电影节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共办、共享、共赢”的办节思路,围绕增加公共文化有效供给、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在开幕式、影展、电影学术论坛、明星走红毯等15项主体活动的基础上,电影节执委会还精心谋划了10余项特色活动,努力把四天的电影节贯穿全年,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声音、人人都参与,真正使电影节成为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

  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电影节执委会副秘书长韦远东介绍了电影惠民放映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我市举办的系列重大活动,精心选取了222部优秀影片,从今年5月至10月,将在全市城乡放映电影万余场(次)。

  据了解,电影惠民放映活动是2016年唐山市委、市政府要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同时也是电影节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群众参与电影节、走进电影节、共享这场电影艺术的文化盛宴,让电影给广大群众带来欢乐和艺术的享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节,惠民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