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新会供电局加强黑点管控密织安全防护网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10:1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仔龙 报道 近年来,江门大道、深茂铁路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陆续开工,在电力线路线行通道保护区内盲目施工、野蛮施工等情况屡见不鲜,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

为了避免外施工单位施工不当对10千伏配电设备带来危害,8月25日起,江门新会局临时成立防范设备外力破坏工作组,着力打出“组合拳”,融合班组中坚力量,共筑设备安全防线。

“原来这么危险,我们之前都不知道。以后施工一定会注意。谢谢你们提醒” 江门大道中铁二局的施工人员张师傅说。据了解,改工作组采用人盯防战术,在施工前中后期分别多次到点巡视、密切关注施工进度,并向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到位监督其打桩、挖坑、顶管、埋管等重要工序的实施,防止由于隐蔽工程施工不当埋下隐患;通过电力安全事故案例,向现场施工人员讲述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强化施工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并主动协助施工负责人研究制定安全改造方案,联手密织安全 “防护网”。

开展防电力设施外力破坏联合整治行动以来,该局已经初步形成了“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跨班组联动合作机制,及时制止了架空电力线路走廊附近的3处违章违法、野蛮施工外破行为,将外力破坏扼杀在襁褓之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来源: 中电新闻网

关键词:防护网,安全运行,安全改造,供电局,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投稿,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战术

责任编辑:贺宏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