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奔驰、英菲尼迪车主最易接受自动驾驶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10:1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4%的受访者清楚的意识到自动驾驶汽车正逐步驶来,但仍有4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兴趣购买。约27%的奔驰和英菲尼迪车主表示,非常有兴趣去购买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并非所有豪华品牌汽车的拥有者都准备接受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经济网讯,据彭博社报道,研究公司MaritzCX本月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约27%的奔驰和英菲尼迪车主说,当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可上路时,他们非常有兴趣去购买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这项调查从5月到8月共计探访了12353名车主。

MaritzCX表示,如果你驾驶一辆奔驰或英菲尼迪豪华汽车,你可能比大多数车主更愿意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而相比之下,Jeep SUV和Ram皮卡的车主则对自动驾驶兴趣不大。

“豪华车车主更愿意接受这种新技术,因为他们相信通过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这类车型的安全性将更好,”MaritzCX全球调查负责人Shawn St. Clair表示,“如果你对吉普车或者是皮卡车有着较高的兴趣,那么你可能对自动驾驶技术不太感兴趣。”

MaritzCX从调查结果中发现,94%的受访者清楚的意识到自动驾驶汽车正逐步驶来,但仍有4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兴趣购买。即使在奔驰和英菲尼迪车主中,拒绝自动驾驶技术的人数仍比接受人数要多。大多数车主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自动驾驶汽车。

设备故障与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方向性是受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此外,车辆会不会遭受黑客攻击、法律责任方面的担忧以及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识别等问题均有提及。

说服消费者接受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巨头的共同挑战。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巨头正斥资数十亿美元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并在技术研发上相互竞争,进而使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尽早运用,让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道路上行驶。

“引用汽车制造商的话说,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拥有一个路线图。如果希望客户拥有一辆全完的自动驾驶汽车,该路线图包含了在自动驾驶方面需要做的工作。”St. Clair表示。

奔驰和英菲尼迪赢得了更多车主的信赖。因为在他们销售的车型中,将更多已经拥有的、与自动驾驶及半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被运用,例如自动制动等技术,St. Clair表示。奔驰在2015年推出了无人驾驶概念车,该概念车已经出现在各个车展及电视广告上。

奔驰F015无人驾驶概念车

但并非所有豪华品牌汽车的拥有者都准备接受自动驾驶汽车。调查结果显示,在各个品牌中,车主对自动驾驶汽车不感兴趣的比例也不尽相同。保时捷位列第三,占57%,宝马排名第四,占到56%。

“此外,还有一部分人,他们想拥有或已经拥有一辆60英里加速时间在3秒内的汽车,”St. Clair表示,“这类人群并不急于放弃对汽车的控制权。”(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自动驾驶,车主,英菲尼迪,奔驰,驾驶技术,St,Clair,MaritzCX,概念车,路线图

责任编辑:贺宏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