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迁西县 >> 本网要闻

我县举办“‘四美’乡村我先行”村党支部书记论坛

http://ts.hebei.com.cn/qxx/ 2016-07-11 11:30 迁西县新闻网

  7月5日上午,我县举办“四美”乡村我先行--村党支部书记论坛。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史林友出席论坛并讲话。

  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兴城镇小黑汀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之后在该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才庄、马家沟、田家店等9个村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史林友指出,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既充分展示了各村党组织书记的风采,也直接反映了县委对“一好双强”型村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工程”常抓不懈的工作成效。“论坛”这种形式非常好,反映问题更直接、更具体、更“接地气”,要保持下去。

  就开展“两学一做”、抓好农村各项工作,史林友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身先士卒领头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作为党组织书记必须克服应付心理、认识偏差和畏难情绪,认真抓好自身学习。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拓展学习内容。在主动抓好“两学”的同时,要合理摆布时间,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法律、科技、管理等基础知识,学习“互联网+”、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供给侧改革等前沿知识,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水平。

  二要率先垂范带头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争做合格党员、合格党支部书记,带好党员队伍。要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三诺三争”、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等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三要履职尽责亲自抓。作为村党组织书记,要利用在论坛中学习的经验心得,带动“两委”班子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时调处矛盾纠纷,认真破解发展难题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来自全县农村的7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论坛。

关键词:迁西,乡村,建设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