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国家教育部督导组到迁西县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11-24 16:47 迁西县新闻网

  11月17日,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督导组到迁西县检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史林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生,副县长李进有,县政协副主席姚会新陪同检查。

  督导组成员首先听取了迁西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有关情况。之后,督导组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分别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座谈,并开展问卷调查,详细了解迁西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师资配备,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资源配置日趋均衡。2012年3月,被唐山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二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县”。

  座谈结束后,督导组分成两个组分别深入到我县第三中学、白庙子乡八里铺初级小学、县实验小学、尹庄乡初级中学、洒河桥镇初级中学、汉儿庄乡下洪寨学区、太平寨镇南刘古庄初级小学、太平寨学区、上营学校、金厂峪镇崔家堡子学区,督导检查我县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认为,在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中,迁西县以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公平迈出重要步伐,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迁西县以此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发展均衡程度。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努力完善。

关键词:教育部,督导组,义务教育,发展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