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遵化市 >> 本网要闻

遵化国地税“联合稽查局”初显成效

http://ts.hebei.com.cn/zhs/ 2016-07-11 10:51 遵化市新闻网

“以前查账,国税部门要针对增值税查一遍,地税部门又要针对地方税种查一遍,双方联合入户稽查后,我们企业可轻松多了,而且有任何税收风险,都可以得到及时辅导。”提到国地税联合稽查,遵化市唐山远洋油业有限公司法人张瑞龙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遵化市国税、地税部门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成立了“联合稽查局”,共同开展税务稽查,实现了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稽查工作质效的双赢。截止日前,双方联合稽查纳税人13户(次),查补税款800余万元。

据悉,“联合稽查局”采取国税、地税稽查人员联合办公的形式组建,双方互派稽查副局长轮流任职,并设立联合稽查办公室和联合稽查询问室。工作中,国地税稽查人员共同进行数据处理、共同分析选案、共同入户检查、共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

遵化市地税局稽查局局长刘燕柏介绍,目前,双方还建立了稽查工作微信提醒平台,随时传递工作动态,交换疑点数据;并利用“百度云”网络存储软件平台,建立案源信息电子档案,采取网盘加密形式,将掌握的重点稽查数据资料整合后存入网盘中,便于双方随时查阅,实现信息共享。

截至目前,双方利用“百度云”网盘传递各项检查函72份,借助微信提醒平台查出非正常纳税人17户,补征税款51.87万元。

关键词:遵化,税务,稽查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