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民生关注

一男子上当受骗 路南警方追踪擒诈骗嫌犯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魏伟 2016-06-08 10: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男子谎称花5万元钱就能从看守所“捞人”,一男子将钱款交给对方,最终人财两空。近日,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该起诈骗案。

  据介绍,2014年,被害人魏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马某。马某称其在政法系统有熟人,通过关系10天内能把魏某的儿子从看守所“捞”出来,好处费要5万元,如果10天内没捞出来,钱如数退回。魏某信以为真,把钱交给了马某。然而,10天过去了,魏某没见儿子出来,就要求马某退钱,但马某有时不接电话,甚至关机。魏某意识到受骗,便到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收集证据材料,而此时马某已不知所踪。警方将马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缉。办案民警不断收集信息分析比对,查找马某去向。近日,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结合打“盗抢骗”扫“黄赌毒”专项行动,赴邢台、遵化、滦县广辟线索,多方工作,于5月29日获取犯罪嫌疑人马某在遵化的线索。民警立即赶赴遵化,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收入法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对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遇事寻求法律途径才是正途,切勿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受骗,路南,警方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