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长江以北首座屈原纪念馆开馆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10 10:3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屈原学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铭与唐山市古冶区委书记崔武成为唐山屈原纪念馆揭牌。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唐山屈原纪念馆内屈原塑像。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唐山5月9日讯(记者 贺宏伟)5月9日上午,我国长江以北首座屈原纪念馆——唐山屈原纪念馆正式开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唐山屈原纪念馆坐落于该市古冶区北寺公园内,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由屈原后人屈学民筹资3000余万兴建,是古冶区重要的文化产业项目。

  馆内主要由一主两配三展馆,碑廊二列,花圃一园等景观构成,建筑设计蕴含荆楚文化风格元素,既突出建筑的淡雅气质,又烘托出良好的屈原文化氛围。

  据了解,该纪念馆隶属中国屈原学会。该学会会长方铭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屈原作为战国时期孔子思想的忠诚继承者,其思想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

  方铭介绍,在唐山屈原纪念馆开馆的同时,中国屈原学会也把国学文化研究中心设在该馆,目的就是为促进唐山和古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古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雪梅表示,唐山屈原纪念馆建成开馆,为广大市民了解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未来,我们将以屈原文化和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举办笔会、书会、诗会、赛龙舟等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展馆的‘公益性、服务性、教育性’的社会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屈学民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屈原,端午,唐山,古冶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