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记者调查

汽车在4S店维修 竟“跑”出近百公里

来源:唐山晚报 作者:刘天玥 王瑞红 2016-04-11 09: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民王先生的汽车出了故障,送到4S店维修。不想在维修期间,汽车行驶里程多出了近100公里,王先生因此与4S店起了纠纷。

  王先生几年前购买了一辆雷克萨斯油电混合轿车。3月1日,他发现车加油不走,行车电脑显示:混合动力系统故障。他叫来拖车,把车拉到位于开平区的唐山和凌雷克萨斯汽车4S店。

  两天以后,维修人员给他打来电话说,零件损坏,需要订货、等配件,让他耐心等候。几天后,4S店打来电话说,车修好了,可以前来取车。但等王先生前去取车时,维修人员又告诉他“车又不行了,还需要拆解检修”。两天后,维修人员告诉他,是汽车变速箱损坏,需要更换变速箱。4月初,4S店通知他,可以去取车了。王先生取车时发现,电脑显示汽车行驶里程数为81713公里,而他手中的4S店维修工单明确写着,汽车送修进店时里程数为81616公里,多出了97公里。

  “我问4S店维修人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里程数增多,对方回答说是试车。”王先生对此提出质疑,“如果是多出一二十公里,我没什么意见。可多出了将近100公里,我不能认同。”

  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后,4S店一直说多出来的近百公里是试车,可到底是怎么试的却一直说不出来。

  据了解,此次维修共需花费7万多元。王先生说,他对第一次维修的2万多元费用没有意见,但对后来第二次修理变速箱花费的5万元费用不能接受。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王先生便把车留在了4S店,一直没有取走。

  为了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记者日前拨通了该4S店的电话,一名售后经理以需要核实记者身份为由,婉言拒绝了采访。

  延伸阅读

  记者从市工商部门了解到,近些年来涉及汽车维修方面的投诉有增多趋势。工作人员提醒车主,维修汽车需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注意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汽车修理商或4S店,同时要了解车辆状况、修理项目、价格、修后保修期等具体情况;二是注意在车辆修理前,最好在维修的部位拍张照片,以便在车辆修复后进行比对;三是注意在修理车辆时,应当主动要求修理商签订书面合同,将修理项目、价格、时限、配件生产商、修后保修期等具体事项用书面形式固定,防止修理商擅自增加或减少维修项目等行为,为日后维权保留相关证据;四是注意在汽车修好后,要及时检查被更换的配件是否已换,约定的项目是否按约定修理,是否达到修理效果,并向修理商索取发票、修理费用清单等书面凭证;五是注意一旦发现汽车维修商存在擅自增加或减少维修项目等行为时,应携带相关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4S,维修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