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河北新闻

河北承德两干部被双开 邢台一书记被逮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小格 2015-12-23 15:2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2月21日,据河北省纪委网站消息,承德县政府党组原副书记盖玉堂等两名干部被双开,宁晋县原县委书记李江山被逮捕。

  河北省宁晋县原县委书记李江山被逮捕

  12月21日,河北省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省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宁晋县委原书记李江山(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李江山简历

(图片来自:中国经济网)

  李江山,男,汉族,1963年2月生,河北沙河市人,1985年10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2009年12月获得武汉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1979年9月-----1983年7月河北师院中文系本科学习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1983年8月-----1986年8月沙河县册井中学任教;

  1986年8月-----1998年1月中共沙河市委工作,历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等职;

  1998年1月-----1998年6月中共沙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1998年6月-----2000年2月邢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1996年9月----1998年7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财贸系商业经济专业在职学习、毕业)

  2000年2月-----2003年3月邢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03年3月-----2008年6月中共邢台市桥西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

  2008年6月-----2013年4月中共平乡县委书记;

  2013年5月中共宁晋县委书记。

  2015年6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承德县政府党组原副书记盖玉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2月2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经查,承德县政府党组原副书记盖玉堂在任承德县委常委、下板城镇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给予盖玉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盖玉堂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任承德县委常委、下板城镇党委书记、承德帝贤工作组副组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106.972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给予盖玉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盖玉堂有期徒刑七年零九个月。

  平泉县政协原副主席刘青云(副处级)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2月2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经查,平泉县政协原副主席刘青云在任平泉县住建局局长、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依然顶风违纪,向下属单位索要钱款支付单位非正常支出;对县住建局负责建设平泉县建设大厦项目部分工程和其他6项市政工程未按规定公开招标,下属事业单位畅达市政施工处出售混凝土搅拌站过程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负有领导责任。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给予刘青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刘青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任平泉县住建局局长、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依然顶风违纪,向下属单位索要50万元支付单位非正常支出;县住建局负责建设平泉县建设大厦项目时部分工程和其他6项市政工程未按规定公开招标;下属事业单位畅达市政施工处出售混凝土搅拌站过程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15.33万元。刘青云作为时任局长,对以上行为负有领导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给予刘青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单位受贿罪一审判处刘青云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承德纪检监察网站、中国经济网等综合)

关键词:双开,逮捕,违纪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