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今日要闻

焦彦龙: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实干奉献精神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5-10-18 10: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郑久强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实干奉献精神 满腔热情爱唐山立足岗位作贡献

  10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郑久强进行座谈。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实干奉献精神,满腔热情爱唐山,立足岗位作贡献,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一同座谈。

  座谈中,焦彦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50万人民向郑久强同志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郑久强同志是唐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和楷模,他的身上体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有很多闪光点。他爱岗敬业,始终把追求工作业绩当成人生的目标,干出了令人敬佩的事业;他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在技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他立足岗位,几十年脚踏实地的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郑久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每个人只要把干事当做追求,不断地学习进取、勤奋工作,就能为党和人民干出一流的业绩,就能为唐山的发展作出贡献。

  焦彦龙指出,当前,唐山正处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等众多发展机遇,拥有交通便利、沿海临港、产业基础雄厚等诸多比较优势。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向郑久强同志学习,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满腔热情爱唐山,立足岗位作贡献,不虚度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奋力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焦彦龙强调,唐山的转型升级是干出来的,唐山人民的好日子是拼出来的。要大力弘扬郑久强同志的实干奉献精神,在全市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在各个岗位上发现像郑久强这样的实干家,让更多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模范和典型脱颖而出,得到尊重,让实干精神在唐山成为一种新气象、新风气。

  郑久强介绍了赴京参加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时的情况。他表示,荣誉的获得让他倍感光荣,更让他深深地感受到压力和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自己的技艺和道德精神传承下去,和全市人民一道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唐钢集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焦彦龙,道德模范,奉献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