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无私奉献!邯郸一小学体育教师变身学校“长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9-17 10:2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长银正在修理桌子。 韩毅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7日讯(助理记者 韩毅)“你找‘长工哥’啊,那真是我们学校的模范教师,走,我带你去校园找他。在我们学校你找‘长工哥’,那必须的满学校的找,办公室很少有他的身影。”近日,来到了邯郸市农林路小学采访该校的“长工哥”——王长银,却不料在办公室门口吃到了闭门羹,随后该校教师带着记者在校园里找了半个小时,终于见到了长工哥。

  因为啥?好好的体育老师,却变成了学校的长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在学校的体育器材室见到了王长银老师,记者看到在体育器材室内,一身运动装的王老师正在修理桌椅,敲敲打打的声音,陪伴他走30多年。

  今年53岁的王长银,从1981年就参加工作从事体育课的教学,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王长银在担任学校体育课的同时,也担任着农林路小学的后勤工作。修暖气、通下水道、维修学校设施等工作,成为了王长银老师下课之后的日常工作。

  老师、老师,我们啥时候还上体育课啊?一个小朋友拉着王长银的手问道,由于教学认真有趣,王长银十分受学生的欢迎。每次学校的体育测评,王长银带的班都是名列前茅。对待工作认真的他,也得到了学校校领导的认可,学校每次都把最难带班级一年级交给他,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刚刚走进校门,许多生活上的小习惯得不到改正,王长银就开始研究小孩子们的习惯,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琢磨出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在体育课上不仅让一年级的学生得到了锻炼,而且也改正了学生们不少的坏习惯。“王老师是我们农林路小学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搬,每次搬都会带给我们惊喜。”冯校长这样评价说道。

  2015年春节的时候,正月初三当天学校的水管出校了漏水的情况,王长银接到学校保安的电话之后,放弃了休息时间,立刻赶到学校进行修理,把在地下埋着的水管又刨出来,从早上八点一直修到中午12点。

  寒假、暑假是教师们休息调整的假期,但是对于王长银来说却是最忙最累的时候,因为学校的学生比较多,每个假期都是学校进行维护和修缮的时间。电工、木工、水工、维护工……身经百战的王长银已经练就了全能。教室里墙上学生们的脚印和一些墙皮脱落的地方,王老师都是自己来刷;每年在雨季来临之前,王老师不怕脏,转进下水道清理淤泥;每到开学季的时候,为了让老师们发书方便,王老师都是分书到深夜才回家……无私奉献的王老师把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工作都看成了自己份内的工作,任劳任怨的王长银也在学校被教师们叫成“长工哥”。

  “我们在学校有啥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找我们的长工哥,只要长工哥能做到的他都会尽力的做,长工哥不仅在教学上是一个能手,而且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老黄牛”,是我们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教师吴永娟说。

关键词:学校,长工,邯郸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