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汉代飞将拜谒处”——李广墓

来源: 中国甘肃网综合 作者: 2015-09-21 16:4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广墓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城南石马坪,是一座纪念西汉名将李广的衣冠冢。李广,生于成纪(今天水秦州),精骑善射,一生经历了汉文帝、景帝、武帝三朝。先后任八郡太守。在四十余年的戎马生涯中,与匈奴作战七十余次,为西汉王朝立下了卓著战功。作为一代历史名将,深为国内外人士所敬慕,历代文人墨客流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赞美诗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家乡人民为了缅怀他,在石马坪筑起了他的衣冠冢。李广墓占地20余亩,环境幽雅,庄严肃穆,现存有汉代石马,清代祭亭,墓碑,蒋中正亲笔题的“汉将军李广墓”等遗迹。

关键词:天水,李广墓,旅游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