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兰州新区城市服务功能逐步完善 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2015-09-21 16:4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影视城仿古建筑

  投资30亿元至50亿元打造的兰州长城梦世界旅游文创园开工并迅速推进,四大文明古国区、西部影视城区已初见端倪;投资100亿元建设的“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化生态产业区”将于9月份开工建设;兰州体育学院8月落成;部分学校医院民生项目9月投入使用……今年,兰州新区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及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宜居宜游项目成为今年新区建设的一大亮点,强力推进新区城市功能的完善。

   长城梦世界旅游文创园三年建成

   影视基地9月迎来首个拍摄剧组

  今年7月5日,由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投资30亿元至50亿元打造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首期工程——兰州长城梦世界旅游文创园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经过短短40多天的施工,四大文明古国区、西部影视城区已初见端倪,特别是西部影视城区建设速度令人惊叹。

  8月1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四大文明古国区的狮身人面像和希腊神庙工程已完成钢筋基础部分,西部影视城区的大客栈、一号山城门、二号山寨门的景观街景已初具规模。

  “9月中旬,电视剧《大西北剿匪记》将在西部影视城开拍,这也是我们影视城迎来的第一个拍摄剧组。”据影视城项目负责人焦根起介绍,再过十几天影视城仿古街两旁的一批酒坊、客栈、驿站、商铺等仿古建筑会陆续建成,“西部影视城也将成为长城梦世界旅游文创园建成运营创收的第一个项目。”

  今年兰洽会期间,由陕西旅游饭店管理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化生态产业区”正式签约。整个产业区由丝绸之路文化区、丝绸之路游乐区、丝绸之路博览区、丝绸之路度假区、丝绸之路运动区、丝绸之路产业区组成。项目建成后,可加快新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特色旅游商品,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新区打造特色精品旅游线路。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勘测和项目规划,将于9月份开工建设。

   城市服务功能逐步完善

   部分民生项目9月投入使用

  8月25日,兰州体育学院正式落成,并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开始招生,作为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第一个落成的项目,兰州体育学院的落成,是兰州新区文化教育事业一大亮点,更是新区职教园区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今年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确定将有31所院校通过重新统筹组成11所院校入驻园区,学生规模可达15.16万人。

  今年7月,在全省项目观摩活动中,省委王三运书记对兰州新区提出了“要在产城融合上率先突破、充分体现”的发展理念,指出要在依托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的同时,坚持产业发展、生活配套、就业创业和生态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和同步发展,加快新区从单一的生产型经济园区向综合性经济园区转型的步伐,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新城。

  针对目前学校、医院、娱乐、休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滞后,人气商气的缺乏,影响了产业的集聚发展的现状,新区要求教育、卫生部门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宽视野,研究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力争将国内最好的教育、卫生资源引入新区。

  为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区建设部门以实验幼儿园、兰炼一小、市十一中、六十一中新区分校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健全新区教育体系,解决新区入驻企业员工和居民的适龄儿童教育的急迫问题。目前,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兰炼一小、十一中新区分校一期正在做工程收尾工作,二期绿化景观工程正在做图纸设计,预计9月投入使用。兰州一中新区分校已经开工建设。在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方面,以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民生医院、甘肃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项目为重点,逐步完善新区医疗设施,推动新区医疗体系尽快建立,满足新区招商引资入住企业职工和居民就医的迫切需求。其中民生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主体已建成,后勤保障楼井桩施工正在进行,预计10月份完成门诊住院综合楼、后勤保障楼装修和设备安装,开始试运行。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 

 

关键词:服务,功能,旅游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