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走进“羲皇故里”甘肃天水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5-09-21 16: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至8月28日,中阿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天水合作交流暨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天水行活动在当地举行。图为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大使加尼姆·希卜里与天水果农交流。 
 

  图为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航天育种南瓜合影。徐雪摄

    8月27日,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大使加尼姆·希卜里站在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前,仍在回味刚刚亲临洞窟时的情形,赞叹之余忍不住用手机拍照留念。

  中阿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天水合作交流暨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天水行活动正在当地举行。来自科威特、阿联酋、阿曼等国的驻华使节在两天内参观考察了当地多个涉及旅游、工业、农业的项目。

  “真诚希望阿拉伯国家人民来天水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此前的会见中介绍,天水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而阿拉伯国家地处丝绸之路中西方交流的“中转站”,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

  加尼姆·希卜里率领的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在抵达天水前也做了许多“功课”。加尼姆·希卜里说,天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与阿拉伯国家互补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广阔。

  中阿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前驻阿联酋和约旦大使刘宝莱说,天水有许多的穆斯林同胞,他们的风俗习惯与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一样,双方可以借此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旅游的发展。

  企业家艾哈迈德·爱德在随团参观中,注意搜集了许多当地企业的资料与联系方式。他用流利的中文说,中国有句俗语“先做朋友,后做生意”,此行就是来多交朋友。

  哈迈德·爱德透露,自己正在迪拜筹建电商贸易平台,计划把中国的好产品推荐到阿拉伯国家,同时中国的朋友也能通过这个平台买到阿拉伯产品。(徐雪)

 

关键词:驻华,使节,羲皇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