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整合优势资源 河北阳原集中优势打造旅游经济板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15 15: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15日讯(通讯员仝辉 吉建辰)9月15日获悉,阳原县深度挖掘泥河湾文化、毛皮文化、温泉文化,整合旅游项目上的优势资源,打造出泥河湾考古体验、毛皮鉴赏购物、生态温泉度假三大旅游经济板块。

  阳原县依托泥河湾文化,规划建设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旧石器专题博物馆———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依托毛皮文化,通过举办“阳原国际毛皮节”“毛皮文化周”“毛皮文化论坛”,提升了毛皮文化、毛皮产业在全国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投资6.9亿元建设了集技术研发、生产加工、商贸物流、旅游购物、休闲娱乐、时装发布于一体的阳原国际裘皮城,年接待皮草购物游客45万人次;投资4400万元,建成全国唯一的专题毛皮文化博物馆,全面展示了毛皮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和毛皮文化的厚重内涵。

  同时,阳原县还依托温泉文化,规划设计了国内首家“远古文化温泉”休闲度假区,包含综合服务中心和温泉度假区、温泉游乐区、商务休闲区、文化度假区、乡村度假区、生态农业区六大功能区,形成“一心带六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将温泉资源与生态农庄有机结合,发展以餐饮服务为核心,以休闲娱乐、垂钓采摘为主要内容的观光采摘游,目前已扶持建立了三马坊、澡洗塘等10个罗非鱼养殖基地。

关键词:阳原,旅游经济,泥河湾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