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河北迁西:林下中药材管理培训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9-10 14: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9日讯(记者 金宗明)为进一步提高林下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不断满足农民对林下中药材管理技术的需求,近日,由唐山市林业局、农牧局联合举办为期一天的林下中药材管理培训班在河北省迁西县举行。

  培训班专门邀请我国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全教授来迁西授课。王文全教授就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种植生产模式、典型林药复合经营模式做了讲解和介绍,讲解内容深受学员欢迎。

  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县农牧局农业推广技术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董连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林药间作栽培技术指导经验与迁西县林下经济复合经营模式,有针对性的做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中药材种植户与两位老师互动,共同交流经验,探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迁西县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园区,森林覆盖率62%,林下可利用面积达70万亩,现已栽植以黄芪、丹参、桔梗为主的中草药材10万亩。

关键词:林下中药材,培训,迁西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