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唐山“三大生态工程”打造美丽迁西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10 14:04 迁西县新闻网

  为全面提高环境质量,着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迁西县强力打造“三大生态工程”,让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大力推进“造林工程”。这县积极优化生态建设布局,以首都周边绿化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两沿、三环、四园、五带”绿化工程,瞄准区域特色,大量栽培适宜绿植,到目前,水库沿线生态观光林带、用材防护林带、板栗经济林带、城市周边园林景观林带等重点区域绿量大幅度提升,绿化效果十分显著,2500多座宜林荒山得到开发治理,全县森林覆盖率超过62%。

  强力开展“环保专项治理工程”。今年以来,这县对98家企业实施了污染治理改造,对8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0余家企业因环境违规被罚款。津西、特钢两家钢铁企业全部配套建设了烟气脱硫设施并通过市环保局验收,二氧化硫、颗粒物排放浓度达到限值标准;全县4家水泥行业企业,安装布袋除尘器15台,从最早的水除尘,到后来的静电除尘,再到现在的布袋除尘,除尘率从80%提高到了99%。

  着力实施“护水工程”。这县依托中小河流综合治理,计划投资9720万元,实施洒河、还乡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清淤疏浚河道、拓宽及局部险工险段护砌等工程治理29.76公里,将河道防洪标准提升到10年一遇;完成总投资7.4亿元的县城滦河段综合治理工程,以河道整治与防护工程为主,兼顾生态恢复和景观建设,这县县城段防洪标准已达20年一遇。此外,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这县投入7000万元,建成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大幅提升城区用水净化循环能力。(李妙侠、梁中凯)

关键词:生态,工程,环境

稿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