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河北再添11家企业登陆石家庄股交所上市交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02 09: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日讯(刘峥 记者赵君华)9月1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5年新一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会堂隆重启幕,河北再添11家挂牌企业上市交易!本批挂牌企业来自沧州、邢台、衡水、保定、秦皇岛、廊坊、张家口7个地区,涉及建筑安装、机械制造、卫浴制造、家具制造、汽车运输、工业贸易、中草药研发、农业技术研发、果制品生产、新型建材生产等10个行业。河北省金融办、河北省证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和会员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挂牌仪式。

  河北再添11家企业登陆石家庄股交所。 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严峻的形势下,这些企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面提升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科技研发等能力,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步增长,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具备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条件。通过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这一平台,这11企业正式开启了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对进一步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河北省唯一一家股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专业平台。开市近两年来,已实现挂牌企业198家(其中主板企业84家,成长板企业42家、孵化板企业72家),托管企业548家;发展会员300余家,与11家银行、12家证券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挂牌及托管企业完成融资近15亿元。

  石交所总裁高松为企业授牌。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的稳步健康发展,主要得益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省委冀办发〔2014〕14号、省政府冀政〔2014〕113、114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和发展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全面推进股份公司股权登记、托管、质押、融资工作”,张庆伟省长在《河北省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建设”。省内十几家市、区、县人民政府与我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多地政府专门下发相关文件,鼓励本地企业到我所挂牌,并对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财政奖励或补贴。省内三百余家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注册成为我所会员单位,为挂牌企业推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挂牌企业得到省内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银行综合授信近800亿元。河北省金融学院等大专院校与石家庄股交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点对点开展金融人才培养与业务培训。

  石交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吴小武致辞。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当前,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一致共识。省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企业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15号)提出“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积极引导和鼓励创业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对挂牌成功的企业给予30万元省级奖励。”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冀政字〔2015〕36号)再次明确“加大企业上市资金扶持。对在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奖励30万元。”

 

  石家庄股交所企业挂牌现场。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据悉,石家庄股交所将立足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战略高度,立足于积极落实和贯彻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将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打造成为河北省优质中小微企业集聚地的要求,以建设成为服务河北省中小企业的融资中心、信用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创新中心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非上市股份托管市场,为股权交易创造更加和谐的市场环境;积极开展股权质押,推动产品创新和企业融资;大力开发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做大直接融资市场;不断加大服务力度,规范服务流程,倾力打造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在我所挂牌,为省内中小微企业和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融资活动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

  目前,石家庄股交所以省政府与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为了向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服务需求的企业提供差异化资本市场服务,经过积极运作,与全国股转系统就加强挂牌企业资源培育、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构建转板工作机制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将组织一批挂牌企业转板至“新三板”。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石家庄股交所还积极参与证监会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准备,即将完成注册工作,从而实现全国范围内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直接参与我所私募产品交易。

 

 

  附:本批挂牌企业名单

  成长板

  1、股权代码630032方通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2、股权代码630033河北海通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3、股权代码630034沧州小不点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4、股权代码630035沧州市顺意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5、股权代码630036保定市亿林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6、股权代码630037邢台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股权代码630038秦皇岛满药本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8、股权代码630039河北和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股权代码630040河北德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股权代码630041廊坊格雅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11、股权代码630042张家口家诚首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上市,河北,石家庄股交所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