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重点影片河北推介会举办 《百团大战》《诱狼》上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雅鑫 2015-08-31 15: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张雅鑫)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8日上午,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金棕榈澳怡影城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影片河北推介会”。

  影片《百团大战》、《诱狼》榜上有名

  在此次推介会上,主办方重点推介了影片《百团大战》、《诱狼》、《开罗宣言》、《根据地》、《战火中的芭蕾》等,其中《百团大战》于8月28日正式登录院线上映,影片有力展示了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制作精良。另外一部上榜影片是《诱狼》,本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讲述的是1939年发生在保定涞源的黄土岭战役。影片真实还原历史场景,展现出我国军人的英勇善战与气概。另外一部值得观看的影片是《战火中的芭蕾》这部影片由中饿双方联合摄制,并由俄罗斯“斯皮尔伯格”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监制,影片讲述了一段跨越国界的凄美恋情,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凶残与伪善、顽固不化与背信弃义,展示了中俄两国军民患难与共、携手并肩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战斗友谊。

  同时,各院线将举行进社区、进厂矿、进部队、进校园等多种流动放映形式使更广泛的人群看到影片、受到教育和感染,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大中小学生、军队干部战士也将组织集体观看影片,让观众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抗日战争老电影海报。长城网 张雅鑫 摄

  百幅抗战电影海报同时展出

  为配合该主题活动,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还特别策划并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百部电影海报展”,展出海报100余副。题材涵盖自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至日本投降、东京审判与抗日有关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电影海报展览的方式,让观众近距离接触、了解抗日战争的艰苦与伟大,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海报展自2015年8月28日开始,持续到9月14日,分两个地点展览:9月5日前,在金棕榈澳怡国际影城(天山大街与黄河大道交口澳怡大厦六楼);9月6日至9月14日,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六楼(建华大街100号)。

关键词:影片,推介会,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