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电力

靖江供电为水产养殖户用电安全把脉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2015-08-27 13:4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电压稳了,充氧泵能正常工作了,再也不担心鱼会出现大面积死亡。我这鱼的品种很多,今年收益肯定不错。”8月1日,在靖江市孤山镇山东村,海之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公司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靖江市水产养殖业蓬勃发展,养殖户也逐渐增多。有些养殖户用电安全意识淡薄,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威胁客户用电安全。

  为了保障水产养殖户安全优质用好电,靖江市供电公司特别组织15名员工利用双休假期,开展安全用电巡查活动。巡查主要针对养殖户漏电保护器进行安装和测试,对养殖场的线路、不合格的电气设备以及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消除客户安全隐患。此外,加大安全用电常识的宣传教育,向养殖户发放安全用电画册、触电急救常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等,提醒他们安全用电,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为30余个养殖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发放安全用电画册200余份,有效改善了养殖区户外用电的混乱秩序。(刘晏杭)

关键词:供电,水产,养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