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群众文体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凡华 张野 金宗明 2015-08-26 12:4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擂鼓秧歌,群众性文体活动异彩纷呈

乐亭擂鼓秧歌,群众性文体活动异彩纷呈。孟凡华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孟凡华 张野 记者 金宗明)入夏以来,河北省乐亭县蛤蜊查村、胡坨村、大黑坨村、于家寨村等二十余个村民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歌声嘹亮,激情飞扬,异彩纷呈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们驻足观看。

  近年来,乐亭县区域经济的迅猛发展催生了基层百姓对文化建设的旺盛需求,组建了胡家坨镇秧歌协会、胡坨村向阳花舞蹈队、于家寨村擂鼓队、蛤蜊查村体育队、港东村健身舞队等20余支民间文艺演出团队,大打卡拉OK大家唱、广场舞比赛和锣鼓表演等特色品牌,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完善公共服务运作方式,坚持不懈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极大地满足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精神需求,为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每当夜幕降临,各村文化广场到处激情洋溢,舞蹈翩跹,歌声飞扬,锣鼓喧天,群众性文体活动异彩纷呈,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茶余饭后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关键词:农村,文化,群众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