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迁西法院:“三举措”打造全方位司法公开品牌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6 09:39 迁西县新闻网

  为实现审判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公开,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透明司法、公正司法,唐山市迁西县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节点下功夫,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立案公开助立案透明。在立案大厅设立立案、信访服务窗口,设置导诉台,配备导诉人员,引导当事人合理选择诉讼外纠纷解决方式、进行信访接待答复等;通过公告牌、宣传栏,公开各类案件的立案条件、立案流程、法律文书样式、诉讼费用标准、缓减免交诉讼费程序和条件等内容。

  以审判公开促审判公正。在对象上从向当事人公开到向社会公众公开,方式上从法院审判场所公开到现代信息网络手段公开,以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及时听取社会和群众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解决和规范相关工作,保证审判程序上的合法性,实体上的公正性,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以执行公开树执行公信。及时把案件的执行信息以动态的形式告知当事人;密切与金融部门协作,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扩大财产查询范围,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判处刑罚;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促进诚信体系建设,破解执行难,提升法院执行的社会公信力。

关键词:举措,司法,公开,品牌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