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河北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公开曝光 纳入师德考评体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8-10 16: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省教育厅日前转发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并要求各地在暑假期间开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清理活动,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监督不力的学校领导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责任人要追究责任。

  规定指出,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将规定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并认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同时要将其纳入师德考核评价体系。

关键词:补课,师德,教育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