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迁西法院为百姓打造“贴心司法”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6 09:39 迁西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迁西县人民法院创新司法为民新渠道,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司法服务。

 
  方便群众诉讼。为做好便民服务,该院在立案大厅设立导诉台,向当事人提供诉讼风险提示书和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提供笔、纸张、桌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对于行动不便的伤病患者、残疾人、老年人等实行上门立案。该院大力推进网上公开,积极推行执行案件和裁判文书信息网上查询制度,方便当事人了解案情和监督。
 
  提高诉讼效率。该院实行一次性告知,在立案大厅,接待人员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理事项的条件、程序、收费标准和所需材料,或不予办理的理由,对材料不全的告知需补办事项,对不属于法院受理范围的引导到相关部门办理。快速审查立案,对符合条件的,当天办理立案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在七日内决定是否立案,依法及时审查申诉或申请再审请求,符合条件的再及时立案。
 
  严把办案质量。该院建立了案件评查机制,每月对各类案件进行评查,并对各庭质效评查瑕疵错误、庭室及个人得分排名、单独民事审判收结案等情况在院公示栏公开。同时,该院召开案件评析会,对存在瑕疵、差错的案件逐案点评,由案件主办人、庭长、分管院长说明情况,作出检查,限期整改。

关键词:法院,贴心,司法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