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全城寻找“最美农村好青年” 要参选月底前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付淑慧 金宗明 2015-08-06 09: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5日讯(付淑慧 记者 金宗明)近日,团唐山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在全市启动寻找“最美农村好青年”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农村青年身边可学可比的优秀典型,分享他们的故事,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候选人推报截至8月底,凡年龄在18-40周岁,持农业户口的本市青年或持非农业户口、在乡村就业创业满2年的唐山市青年均可参与评选,鼓励优秀返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参选。“好青年”候选人由各县(市)区按照“创业致富好青年”、“科技兴农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和“公益奉献好青年”5个类别择优推报。

  活动组委会将对“最美农村好青年”进行集中表彰,并纳入唐山市“最美人物”典型库,通过开展分享、代言、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好青年”的奋斗经历和道德感悟,向全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同时团市委还将持续推进“好青年”技能培训、创业扶持、体系建设等服务工作,通过逐级建立完善“好青年”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帮助申办青年创业担保贷款等举措,不断提升“好青年”的科技素质、职业技能和经营能力,引领带动更多农村青年拼搏奋斗、创业致富。

关键词:农村,青年,新农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