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山河屯林业局:田丽夫妇和她们的三个家庭旅馆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2015-07-25 15: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经营所“中国雪谷”景区,有这样一些年轻人,他们的思想意识活泛、超前,很早就投身到搞家庭旅馆和旅游接待上来,七八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们也成为雪谷旅游接待这个行业中的佼佼者、领头人。用当地百姓的话来说:“雪谷旅游热的兴起,和这些年轻人的‘能张罗’、‘能折腾’是分不开的。”刚刚30出头的田丽、李晓伟夫妇,就是这些年轻的创业人物中的一对儿。

  目前,田丽和李晓伟夫妇经营者一处480平米的家庭旅馆,一共25个标间,都是独立卫浴的,可以一次性接待125人,可以接待百人的团队。从2006年开始接待游客以来,8年来从80平方米、130平方米,再到2014年新建的480平方米的家庭宾馆,点多面广,实在照顾不过来,就把两个小些的宾馆租给了林场的乡亲。

  谈起他们创业的历程,田丽既有感慨又有喜悦,还流露着一份骄傲。她告诉记者,2004年刚结婚时,她们家住在小土房里,日子过得很紧巴,每年就是种点儿地、干农活,丈夫李晓伟修摩托车,一年也就万八千儿的收入,一花就没了。

  说起刚开始建第一房子的时候,李晓伟和田丽都很有感触,建头一个80平方米房子花了9万多元,基本是自己的钱,手里头还有点活动资金,建第二个花了20多万、第三个花了100万的时候,因为投资比较大,都是在亲戚朋友那儿借的。

  看得出来,田丽、李晓伟夫妇对旅游接待服务这项事业心里很有底气。田丽说,搞起家庭旅馆后,接待各地的游客,让她的思想观念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且,各地来的游客也给他们提了很多好的建议,让他们在服务理念上也有很大的提升。现在,进入冬季旅游季后,他们的家庭旅馆基本上每天都有客人,一直到春节,几乎满房了。

  搞旅游接待服务,让田丽、李晓伟夫妇走上了致富道路,这对儿小夫妇的生活和消费理念也和过去有了天壤之别。田丽还高兴地说,这8年来都是他们在接待各地的游客,去年夏天,他们一家人到海南去旅游了一回,既长了见识,又自己当了一回游客,别提多开心啦。而且,2014年,田丽还顺利地考取了驾照,自己家还买了轿车。

  谈到下步打算,田丽说,希望旅游市场越来越好,我们再盖大一点儿的房子,接待更多的团队,越做越好,也希望我们雪谷的老百姓能越来越富。(陈庆男 李平 周万常 孙晓锐 郎艾迪)

关键词:山河屯,林业局,家庭旅馆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