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乐亭最美少年王婧妍:点滴做起 传播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梁艳 赵翠婷 张野 金宗明 2015-07-01 12: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3日电(梁艳 赵翠婷 张野 记者 金宗明)在近期唐山市最美少年的评选中,乐亭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王婧妍榜上有名,成为此次评选中乐亭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学生。

  王婧妍是该校少先队大队委、五一班副班长。生活中,她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在社会、在社区传播着正能量。为了方便车辆通行,她曾经在深秋雨后,放弃玩耍的时间,为小区疏通下水道;为了救助毛庄乡初中患白血病的颜珊同学,她曾经在夏日超市参加爱心义演,并带头捐款五十元;为了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她曾经在公共汽车上慷慨解囊,拿出自己买早点的钱,为忘记带钱的老奶奶买票……

  笔者见到王婧妍,是在学校舞蹈教室,爱好舞蹈的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进行训练,为了达到老师规定的动作标准,她总是几十上百遍地不断练习。由她参演的群舞多次在唐山少儿才艺展、县电视台、青春广场、文化中心参加演出。每年六一儿童节,她都为全校师生献上优美的舞蹈,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最佳小演员”。

  据王婧妍的老师介绍,婧妍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擅长书法,写作与演讲。曾代表乐亭县参加唐山市《快乐阅读放飞梦想》演讲比赛,获唐山市一等奖,河北省二等奖。在《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市级一等奖。所写的《一次特别的演出》、《珍藏快乐》刊登在《潮音》杂志上,获得读者好评。

  小小年纪的婧妍懂得科学规划自己的时间。在学习和爱好之间,她总能很好地找到平衡。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在学校的各科竞赛、各项作品评比中均获一等奖。

关键词:乐亭,最美少年,王婧妍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