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出炉 迁安市位居第14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儒 司占峰 金宗明 2015-07-01 12: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最大的印刷包装企业--正元集团彩印车间

华北最大的印刷包装企业--正元集团彩印车间。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16日电(陈儒 司占峰 记者 金宗明)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和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报告中首次发布了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迁安市位列第14位。除迁安市外,河北省入围的还有武安市、任丘市和遵化市,分别位列第38位、76位和96位。

国内第一台八色印铁生产线思文科德金属印刷车间工人正在校色

国内第一台八色印铁生产线思文科德金属印刷车间工人正在校色。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该榜单通过构建包括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3个要素和14个具体指标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并根据全国1719个县(市)的统计数据测算出各县(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指数,排名前100名的即为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国内最大矿车生产基地首钢重汽

国内最大矿车生产基地首钢重汽。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2014年以来,迁安紧紧围绕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产业集群和构建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文化旅游、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产业板块产业体系目标,不断创优发展平台,搭建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四大省级园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结构调优、产业调强的有力抓手,做好做足“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大文章,钢铁产业优化升级,装备制造产业突飞猛进,新兴产业异军突起,转型发展活力显著提升。

首钢迁钢高效集成的数字化控制室

首钢迁钢高效集成的数字化控制室。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迁安市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44.8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采选业增加值412.4亿元,同比增长1.2%;钢铁业完成129.5亿元,同比增长4.1%;装备制造业增长最快,累计完成41.3亿元,同比增长19.5%。

关键词:工业百强县,迁安,工业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