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乐亭籍人士刘忠义 王祥之为家乡图书馆捐赠图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博伦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7-01 12:3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忠义与王祥之为家乡所捐赠图书

刘忠义与王祥之为家乡所捐赠图书。张博伦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1日电(张博伦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近日,乐亭籍人士刘忠义与王祥之分别为乐亭县图书馆捐赠了人物传记《韩荫亭传奇》与图书《图解汉字起源》。

  刘忠义1934年7月出生,乐亭县人,合肥炮兵学院退休干部,五十年代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电工系,八十年代曾任合肥炮兵学院正师级教官,同时兼任两所地方大学教授。《韩荫亭传奇》一书描写了中共永年县委第一任书记韩荫亭传奇的一生。

  王祥之,号竹堂散人,1941年3月出生于乐亭县。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其隶书、大篆以鲜明的艺术个性,闻名于书坛。王祥之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录制的电视系列专题片“中国书法五十家”之一。《图解汉字起源》一书按照物类把汉字归纳分类,详细解读了一千多古文字的造字与演变过程及造字五法、汉字中的形符、声符等问题,提供了探索文字起源的一种思维范式,图文并茂,极具趣味。

关键词:乐亭,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