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科技

科技助你幸福一“路”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林思含 2015-06-30 22:2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城市越来越大,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也必须在路上花费更多的时间。为了提高“路上幸福指数”,又有一批高科技产品面世了。

  有车一族肯定有过同样的烦恼,那就是开车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大货车。货车速度慢、体积大,汽车想超车却看不清前方路况。为此,韩国某公司新推出了一款“安全货车”装置。装置包括货车前部的摄像头和尾部的显示屏两部分,前方路况会通过摄像头实时转播到显示屏上,让后面的车可以借此看清路况,选择合适的时机会车或超车。

  如果你觉得开车太累,为什么不试试无人驾驶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产品于近日在美国上路测试。加速、减速、红绿灯……路上的一切都交给智能系统解决,你只要喝杯咖啡看张报纸就能到达目的地。

  当然,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专家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最近,英国就研发出一辆使用新型清洁能源的“绿色”公交车。这辆车靠牛粪产生的甲烷作为动力,并在试跑时跑出了124公里的时速,一改人们对公交车“蜗牛爬”的印象,向世人证明“绿色”车也能跑得快。

  如果你是科幻迷,一定会爱上这款由美国某汽车品牌日前发布的磁悬浮滑板。它能够利用磁悬浮原理悬浮在地面上方几厘米的高度,不需要用脚蹬地就能前进,让你的出行酷炫无比。

  天气渐热,懒得出门但又想买个东西时怎么办?美国某公司刚刚推出了一款私人用的快递无人机,用户只需通过手机选择飞行路线,并联系店家将货物固定在无人机上,就可以把东西送到家。

  怎么样,看到这些新产品,你有没有想要马上去体验一把的冲动?心动不如行动,就让这些层出不穷的高科技产品不断提高你的“路上幸福指数”吧。

关键词:科技,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