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滦县:一鸡粪加工厂影响村民生活被警方劝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海波 俊杰 贺猛 金宗明 2015-06-05 13:5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日电(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省滦县一家鸡粪加工厂不断散发恶臭气味,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滦县环安大队成功规劝负责人秦某(男,46岁,滦县人)关停该加工厂。

  今年4月,该队连续接群众举报,反映滦州镇某村村南,一家鸡粪加工厂在晾晒鸡粪的过程中产生大量恶臭气体,严重影响了方圆数百米内的群众及商户的正常生活与经营活动。

  接举报后该队高度重视,考虑到该厂涉及农牧业副产品加工,为妥善处理此事,该队民警先后四次到该加工厂规劝负责人秦某减少对周边群众影响,但秦某并未采取相应措施,导致恶臭气体依旧弥漫,引起周边群众的强烈不满,民警遂口头传唤秦某到该局接受调查。经询问,秦某承认鸡粪厂恶臭气体影响周边环境的事实。

  民警针对秦某一家的实际困难,一方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与法律知识宣传,另一方面联系该村干部出面进行调解与劝阻。5月30日,在村干部的见证下,秦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关闭鸡粪加工厂,不再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

关键词:滦县,加工厂,劝停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