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安:为域内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撑起“法治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德新 张艳萍 金宗明 2015-06-05 13:5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3日电(孟德新 张艳萍 记者 金宗明)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域内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从4月初开始,迁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

  在历时两个月的执法检查中,按照迁安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围绕活动主题,迁安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19个镇乡人大分别依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执法检查等工作。由9名迁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6个市政府职能部门、1个重点镇乡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对环境监控(信息)中心、机动车尾气检测站、迁钢公司工业污染源治理、金融街项目建设现场扬尘治理等开展了重点检查。

  执法检查中也发现,当前迁安市的结构性污染问题依然存在;部分企业法治观念不强,落实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意识尚有待提高;以及环保执法力量相对薄弱,存在执法资格人员减少、车辆不足等现象,加之监测设备日渐老化等问题。

  对此,迁安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求,地方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全员参与防治大气污染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的工作,依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确保法律制度有效实施,不断开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关键词:迁安,空气质量,法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