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丰南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消费 却不知自己已经犯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枫楠 金宗明 2015-06-02 10: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30日电(枫楠 记者 金宗明)恶意透支信用卡消费,却不知自己已经触犯法律。近日,面对警方的调查,家住丰南区的李某才如梦初醒。

  2012年至2013年间,李某通过信用卡持续累计透支15500元。银行经过多次催讨,李某却不当回事,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为躲避银行催款更换了手机号码,最终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直到此时李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于2014年6月至9月期间将其信用卡拖欠的本金、利息、滞纳金还清,但为时已晚。2015年4月底,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丰南警方抓获。“我以为把钱还了,就没事了,真是追悔莫及呀”,面对民警李某悔恨地说。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信用卡恶意透支额度达到1万元以上就将被立案追究。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信用卡恶意透支并非小事。欠款到期及时还款,切莫抱有侥幸心理。

关键词:丰南,信用卡,透支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