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多彩世园 大美南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李晓娜 2015-05-28 13:5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作为中国第一个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地市级城市,将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举办博览会。唐山世界园会址选择在南湖生态城内的唐山植物园.南湖生态城总体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是融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型综合景区,包括核心风景区、西北片区、丰南片区等五个片区,其中核心风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

  纵观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发展历史,在一个国家地级市召开实属凤毛麟角,而在一片“废墟”上举办更是绝无仅有!申办的成功将为唐山市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盘”为主题的唐山世园会,将为中国、为唐山提供学习世界各国的园艺文化和园艺风情的机会,将让世界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了解唐山,目睹唐山的巨大变化,极大地提升唐山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2016年唐山园艺博览还会将极大地带动交通、商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世园会将成为21世纪促进唐山乃至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强劲催化剂,对于提高唐山市园艺发展水平和促进城市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