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白菜出口俄罗斯 俄消费者盛赞“哈乐少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希彬 褚庆光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5-19 23: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6日电(张希彬 褚庆光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今年2月份至今,河北乐亭大相各庄乡销往俄罗斯的白菜已近400万公斤。亲手种出来的大白菜能够漂洋过海出口国外摆上俄罗斯的餐桌,乐亭大相各庄乡的菜农们十分骄傲。“哈乐少脆!”俄罗斯客商反馈,俄罗斯普通消费者对大相白菜评价是“又脆又甜”。
  河北乐亭大相各庄乡的白菜口感好、卖相好、品质佳、耐储存,堪称“翡翠白菜”远近闻名。大相各庄乡共有白菜种植面积2.5万亩,每年产量约1.4亿公斤。值得称道的是大相各庄乡的白菜地窖储菜方式十分独特,地窖深度地上1米地下1.6米,地上设有通风口,温度-2℃到2℃之间,白菜被一层一层方方正正地码放在地窖中。
  每年立冬前后白菜收获时节,大相各庄乡90%以上的白菜会被储存在地窖中,一直可以保存到来年的5月初,保存时间可达半年之久。白菜给大相各庄乡的菜农们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自今年3月初以来,这乡仅销售大白菜一项收入已经超过亿元。

关键词:乐亭,白菜,出口,俄罗斯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