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开展“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献计献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安景刚 刘凤敏 范虎 金宗明 2015-05-07 14:0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30日电(安景刚 刘凤敏 范虎 记者 金宗明)为深入把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凝聚民力,努力破解制约全县经济发展的障碍、难题,乐亭县从今年3月1日开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了“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献计献策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收到建议意见300余条,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县幸福乐亭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乐亭在全县范围内加强组织指导,强化活动的实效性。为加强对献计献策活动的组织领导,乐亭县设立了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强化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县各级各单位扎实有序开展献计献策活动。活动中,该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面向全县印发献计献策活动通知,组织专题基层调研,督促指导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推动活动落地有声、取得实效。

  乐亭积极宣传发动,强化参与的广泛性。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该县在乐亭党政信息网、乐亭政府网、“乐亭发布”微信平台分别刊发了活动通知;在乐亭县电视台播发活动新闻6条次,在《政务民生》栏目录播了一期专题访谈,对一些价值建议进行了深度解读报道。全县各级各单位也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建言献策,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如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发挥示范作用,亲自抓、带头抓,引领调动单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实现了人人献计献策;县公安局组织举办座谈会、开展警务回访等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基层调研等形式,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发展、优化环境、依法治县、幸福乐亭建设、交通运输工作”等内容,征集意见建议,切实在全社会形成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大计的浓厚氛围。

  同时,乐亭县认真梳理提炼,强化建议的实用性。为尊重群众的创新精神,服务领导决策,活动办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对征集到的30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提炼出价值建议共69条,其中关于经济改革发展方面的建议5条,项目建设与园区发展方面的建议6条,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建议6条,金融创新发展方面的建议3条,文化建设和文化事业方面的建议4条,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建议12条,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建议8条,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的建议17条,机构改革方面的建议1条,法治乐亭建设方面的建议4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3条。这些建议围绕乐亭改革发展实际,涉及面广,参考价值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如坚持“产城人商”融合发展,建设“10分钟经济圈”的建议;探索涉企部门职能整合,将涉企项目审批职能逐步向园区转移,构建园区内部“一站式”、“大厅式”服务模式的建议;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推进我县道路照明LED应用节能改造的建议;各公交路线车辆投入数量根据上下班时间、孩子上学时间、大集、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由固定管理变动态管理的建议;清晰界定城市管理职能,将具有城市管理职能的相关部门职能进行明确划分,形成无缝隙对接的建议等等,为推动乐亭加快发展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关键词:乐亭,作风,活动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