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市第十八次“海葬”活动报名踊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幺斌 程芳 金宗明 2015-03-27 17: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5日电(幺斌 程芳 记者 金宗明)唐山市第18次海葬活动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笔者从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市民们的报名情况十分踊跃,截至4月3日报名结束还有9天,目前已收到140余份参加活动的申请。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海葬带给子孙后代的益处,认可和参与海葬活动的市民日渐增多。据殡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3月4日报名刚开始,一位古冶的陈先生就打来电话,为已逝的父母递交了申请。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已登记的骨灰数量比往年多,有时一天就能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其中还有北京、吉林的市民打来电话申请参加海葬活动。申请的市民中也有一些老年人,他们不仅为老伴儿递交了申请,还表示自己也接受这种绿色环保的殡葬形式。

关键词:海葬,报名,活动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