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消防队提醒:春季干燥风大 防火意识需增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江小强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3-27 17: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5日电(江小强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北方的春季天干物燥再加上风大风急,极易引发火灾。近日,乐亭接连几天连续发生数起火灾,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救火,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乐亭消防大队提醒大家增强防火意识。

  农村野外空旷,隔离带少,除野草和枯枝败叶外田间地头可能还有没清理干净的柴草、秸秆等。一旦燎荒的火没有完全熄灭,如果周围没有人员看守,极易引发火灾。 乐亭是全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县,设施蔬菜面积超过30万亩。燎荒如果燃着温室大棚,涉及电线电路增加了抢救难度,而且一旦温室大棚着火损失巨大。乐亭消防大队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进行野外燎荒,建议各村负责人组织巡逻队伍,加大田间巡逻力度,各村也要宣传燎荒的危害和提醒各家各户注意院内院外的柴草秸秆。

  另外清明节即将到来,乐亭消防大队在此提醒大家烧纸焚香注意防火,尤其在野外坟地里烧纸时,首先清除周围的杂草等可燃物品,最好在周边建立隔离带,烧完纸后务必确保火种完全熄灭后,人才能离开。乐亭消防大队倡导大家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如果家中孩子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严密看管。倡导一起过绿色清明节。

  同时提醒城里市民,防火安全同样不能大意,家中电线电路要检查好,发现老化或是破损要及时更换,电器使用加倍小心,易燃物品妥善保存,如果出门别忘关闭电源。

关键词:消防,防火,春季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