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唐山市专项整治市中心区露天烧烤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28 09: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优化城市环境,近日,市政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发出通知,决定在市中心区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负责、联合整治”的原则,开展时间为3月25日至11月30日,范围为市中心区外环线以内及开平区建成区以内,整治对象为没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经营业户。按照相关部署,我市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分别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并组建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行动中,相关部门将对露天烧烤排档经营业户下发书面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和物品,同时给予经济处罚;对流动的烧烤业户,一律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和物品;对阻挠、妨碍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市城管部门将确保“12319”热线24小时畅通,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解决群众举报问题。

 

关键词:空气质量,法律责任,烧烤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