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开滦中润公司一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苗 邢丁 2015-03-19 10: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电(赵苗 记者 邢丁)日前,开滦中润公司申报的创新项目《焦炉煤气制甲醇工艺的液氧汽化系统和工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荣获国家发明专利。本专利是首次由中润公司单独申报并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至此,由开滦中润公司单独申报的专利项目达到12项,其中8项已获得正式授权。

  《焦炉煤气制甲醇工艺的液氧汽化系统和工艺》属于焦炉煤气制甲醇技术领域,用以解决甲醇转化工艺氧气量供应不足、甲烷转化率低,限制甲醇产量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补充转化工段氧气量的焦炉煤气制甲醇工艺的液氧汽化系统和工艺,通过液氧汽化装置,提高对转化工段的供氧量,提高了转化炉温度,加强甲烷的转化效果,从而解决了转化工段甲烷转化率低的问题,进而有效提升了甲醇产量,可为同类装置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开滦,专利,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邢丁